close

手持式吸塵器近來是一個非常熱門的商品,解開了電線的束縛,移動的方便性大增,各種不同的吸頭,也讓吸塵器的應用更加廣泛,加上廠商廣告的大力放送,讓這項商品的詢問度越來越多,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,最近常常被問到LG A9的評價如何,跟DYSON比較起來熟優熟劣,所以小弟商借了兩台測試機,互相比較一下,讓客倌們多一些了解。

小弟本身是使用DC62,畢竟是前一代產品,所以不拿來比較,或許有人會問,依照價位,應該用DYSON V8SV10來比較,其實我本來也有想,但是…借不到…,哈哈,所以我們還是直接請主角登場吧!

首先看一下外包裝,說實話,韓國人在包裝的質感上,還是略勝一籌…第一眼的感覺很重要呀!!!

 

P1030570.JPG

本體亮相囉,體積差不多,A9略為高一點

P1030571.JPG

照一下頭頂,大小也沒有很大的差異。

P1030572.JPG

各自和配件們合照,SV03身為入門機種,就沒有再配置壁掛式立架,A9則是無論買哪個等級都有立架可用,而且是可獨立站立的哦。

014c524879e0f5e4af071cdae25e32d2599492631f.jpg

 

獨立站著的樣子,對於我這種不喜歡在牆壁打洞的人真的是大加分。

P1030587.JPG

排排站比身高,A9部份是伸縮桿,應用上的確比較方便,尤其是吸樓梯的時候可以依照身高去調整。

P1030589.JPG

 

接下來,來看看操作的差異性~~

第一個比較的是開關,A9是按一下電源鍵開啟後就可持續使用,而DYSON的設計是用食指扣住,以點放的方式控制。

這兩種設計有好有壞,以內人的說法,DYSON扣住吸地使用約三分鐘,手指會有要抽筋的感覺,但是我是覺得還好,相對的A9使用起來則是較為方便,但是在吸床墊或是使用短刷的時候點放功能就相對方便了,也可以延長使用時間,無線吸塵器的使用時間一直都是罩門所在,而且沒電到充飽都要3小時以上,所以能延長使用時間也是挺重要的,在這一項目上我覺得各有千秋,而且LG可以更換電池佔有一定優勢,就看大家各自的需求囉。

017b2d203d958ab1d78e4902300e544cb8d31e251f.jpg

吸塵器除了吸以外,另一個經常使用的就是清潔部份,兩款都是集塵盒設計,但在清潔集塵盒的設計上是有差異的,我們先來看看A9的部份。

01859af2034fb26e0b38423977b08a86aa77651489.jpg

如上圖所示,打開集塵盒的方式大同小異,往箭頭的地方壓下即可(記得下面要放垃圾桶哦,不然會有悲劇發生),LG很貼心的設計了可以用扁刷旋開金屬防塵裝置,可以避免用髒手,當然看步驟5的地方,也可以直接用手轉下來即可,裝上去也很簡單,照箭頭轉上去就可以了。美中不足的是,就只能拆到這了,所以集塵盒本身是不能拆下來的,這點我覺得比較可惜,因為盒子其實很容易卡毛髮,不能拆下來的確比較難清潔。

接下來看一下DYSON,如上圖,一顆按鍵就解決了,如果只是倒垃圾,往下壓一下就可以了,如果要清潔集塵桶,如步驟3再往下壓即可,像拆下來後,步驟4的集塵盒可以看到上面有殘留毛髮,這時候清洗就很方便了。所以在清潔集塵盒這一項,我為DYSON加1分。

0105560e004b3b20cb37c2fd47d3ad26786232540b.jpg

 

而現在空污嚴重,廠商們現在也強調吸塵器排出來的空氣可是比平常呼吸還乾淨的哦,PM2.5保證不過量,這兩台也都有設置HEPA濾網,而且都可以水洗,LG強調有5層過濾(詳情洽官網),所以之後上蓋應該要換,目前還問不到價格,拆除方式都很簡單,如下圖所示。

貼心提醒,濾網一定要放的夠乾,才不會有異味哦,我的DYSON最近使用會有味道產生,才發現是濾網的問題,重洗後用電扇吹乾乾的就好多了,但…好像要完全除味已經來不及了,我想LG的應該也一樣,不是表層乾了就乾了哦,要多放一下下或用冷風風乾哦。

01cc8362ef71d7a727a53873a8ec0ebc07485f1d76.jpg

 

接下來就到了重頭戲了,這次沒有PK吸地板測驗,說真的,上萬元的吸塵器連地板都吸不乾淨就太瞎了,所以我直接略過,這次我PK了地毯跟床墊兩種,首先上場的是床墊吸頭。

LG使用的是拍打式的吸頭,DYSON則是斜管吸頭,特別注意的是SV03本身沒有附這個吸頭哦,通常都是通路的活動回涵才會贈送,購買的時候要問清楚哦,不要忽略了自己的權益。

 

015745c80d31471ae817eab8667945e1420849b821.jpg

我的床SIZE是加大的6×7尺寸,從中間分一半,來回各吸五趟。

01a5b8851dd6cd692075b05ec7334de6e18a82cdba_00001.jpg

依我使用過雷克蹣的經驗,我本來認定拍打式吸頭應該比較給力,但DYSON身為市場龍頭,果然不是浪得虛名,結果如下圖。

在吸的過程中,我發現LG的塵蹣吸頭是吸不起頭髮的,結果也是如此,可以看到SV03部份是有頭髮的,但LG的硬是沒有,我有多推幾下,真的是吸不起來,不過吸出來的粉狀份量也是頗驚人,這次忘記放個對照大小的物品,真的很抱歉呀,但機器還人了,垃圾也倒了……,不過想想睡覺的地方吸出這麼多的…小朋友在旁直呼好噁心,而且,我記得兩星期前我才用DYSON吸過一次…所以會過敏的朋友呀,真的要帶一隻回家啦…

0126d363af7a4414b971c51daa4fb92e450f885ee2.jpg

再來一張吸塵器上的粉塵嚇嚇各位,這時候拍打一次吸塵器會發現一陣灰煙冒出,然後…因為小朋友在旁邊,所以我就被罵了

011e7876c47792122f52f55837d1e2011478925bca.jpg

看完內部是不是覺得前述DYSON可以拆筒的設計還是比較好點,下面這張圖就是告訴您兩隻都要買的概念

01efa6f4be43df1d468ac16f452097c44a4bbd6b0b.jpg

接下來換地毯測試,這是記憶棉的地毯,平常是小朋友在上面走跳玩樂的地方,因為夏天比較少用,距離上次吸塵應該有一個月左右了,不囉嗦直接往下看,底下那一塊就是地板刷驅塵式的靜電除塵紙,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這個份量,小朋友說以後沒有吸不在上面玩了啦,不過這記憶力應該不到十天XD~~

這次測試LG明顯遜色很多,同樣是來回5次的結果,我在猜是不是吸頭的關係,大滾的吸頭在小地毯上依舊很好推移,但SV03的吸頭會把地毯整個吸起來,所以我要踩著地毯吸,有可能就此影響結果,可惜手邊沒有DYSON 的FLUFFY吸頭可試,不過以結果看這次DYSON勝過一疇。(謎之音:我還沒有用自己DC62的地毯專用吸頭內…)

0196f4afa633ae8a5ec5a111aae278fae9eccb9e48.jpg

在簡單的試用了一天後,純粹就個人感覺列了下表,讓大家參考,在比較大範圍的地板清潔,A9的設計拿真的比較不累,dyson相對對於食指的使用就比較不友善,依女孩子而言可能要換手去使用,比較不會有手指快抽筋的感覺。

在聲音方便,A9要小聲很多,但是如果是跟SV10比較的話,聲音其實差不多,開啟TURBO模式聲音差異也不大。

保固的部份DYSON提供全機兩年保固,而A9則是主機2年保固,但變頻馬達是10年保固,電池一年保固,需要電池的電器都不要抱著太大的期望可以用個10年、20年,所以見人見智囉。

A9的出現真的是來勢兇兇,也讓這高階的手持吸塵器多了一項新選擇,整體質感略勝DYSON,標準的韓國產品風格,不過在吸力上,我覺得還是DYSON略勝一疇,不過我覺得無論購買哪一台,都是不會後悔的選擇,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大家囉,下次見。

比較表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多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